來了台灣一段時間,還在不斷的適應中。其中一樣是台灣的街道。

 

台灣的街道大部分都很老舊,特別是住宅區的,而且高高低低不平,中間還會有幾級階梯。所以在台灣逛街眼睛就會一直往地上看,生怕一不小心踩空扭到腳。可是一直盯著地上看有時就會看到一些超級不想看到的大蟑螂,沒錯是大蟑螂。台灣的蟑螂都長好大喔,誰把他們餵到這麼大隻?好可怕!有時候還有老鼠~~~ 真的會讓我失態大叫,破壞我的形象。除了老舊,很多地方還是沒有行人道的,每次都把我逼到馬路上走,我可是超級不願意和車子同行,多危險呀。路上機車又多,新聞又看到那麼多交通意外的報導,誰知道什麼時候突然有一輛車衝過來。或許有些事命中注定,God bless me。

 

就以我家附近舉例。每次從我家去超市的途中,都會經過一個菜市場。街道的兩旁都在賣各式各樣的蔬菜,肉,海鮮,水果等等,有店家也有小攤販的。但是那條街是沒有行人道的,所以每次走都會非常小心,因為人車共行讓我有點怕怕。經常走著的時候前面會有騎著機車或自行車去買菜的人往你的方向騎過來,但是他們都很厲害,人騎在機車上,眼睛卻看著那些菜,這時我就要不停的穿插在他們之間然後迅速避開。回家的時候更可怕,因為車都在我背後,又有人擠在各攤販前挑菜買菜的,天呀,我都被逼到路中間去了。這是在鍛鍊我的膽子嗎?

 

再來就是在台灣過馬路。當你看到綠色行人公仔的時候,千萬不要急著過馬路。在台灣的交通規則中,機車汽車在行人綠燈的時候還是可以轉彎的。這時如果你急著過馬路的話就有可能會跟車子相抱在一起。汽車是鐵包皮,人可是肉包皮呀。這個擁抱可是多麼不划算呀。

 

雖然有很多地方要注意,它也有可愛的一面。市區裡有些大街路很寬,兩旁還種滿了樹,走在那裏很舒服沒有壓迫感,抬頭還能看見藍天白雲,真的是讓你心情愉快,累的時候路邊還有椅子讓你歇一歇,這樣的每一天是多麼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生活
    全站熱搜

    tobe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