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異鄉就是要找美食來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

記得有朋友介紹過一家吃煨麵的餐廳,一直沒有機會去吃。這天興致到,晚餐就去試試看吧。

網上查了一下,原來它的前身是空軍新生社飲食部,後來轉為民間經營,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字號川揚菜餐廳。銀翼餐廳,地點方便很好找,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沒走多久就到。

 

餐廳在二樓,要走樓梯。我猜可能有蠻多老人家光顧的原因,他們在樓梯旁裝了一部自動座椅上下樓梯。因為第一次看到這種電梯,我對它還滿有興趣的,想說試試看,不過弄了一輪還是不會操作,下次再研究看看。

 

餐廳一樓還有一個魚池喔

 

一心來吃煨麵,基本上也不用考慮其他的食物,蔥開煨麵就是我的選擇,有分大中小碗。雖說是小碗,但是也足夠填飽我的胃。光看網路上的照片我已狂吞口水,當它端上來時,我已迫不及待的想吃。果真沒讓我失望,好濃好香的麵,真心的好吃。簡單的一碗麵只有蝦米和蔥卻讓我停不了口。另外一個喜歡的原因還有那對家鄉的情意結,多麼熟悉的味道,多麼想念的味道。

可是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重口味。

臨走時看到別桌點的青菜煨麵,下次會去試試看。

 

除了煨麵,還想試試它的炒飯,選了蝦腰蛋炒飯。這個除了它出場的造型還覺得OK,味道完全不是我的菜。沒有炒飯的香氣,味道也不夠味,失敗。

不過聽說他們的揚州炒飯好吃,下次一定會去試試看。

其實我覺得這家餐廳適合大家聚餐一起去,這樣就可以多點一些菜一起吃。

 

吃飽了還不想回家,google map看一看,看到一家抹茶冰淇淋店,突然興致勃勃好想來一個。反正吃飽就散散步走著走著就到了。和茗甘味處,相信很多朋友也知道這家店。從捷運東門站6號出口沿著熱鬧的永康街步行到金華街就可找到他們家的店。

 

這家店是有每人最低消費的,不過基本上點一杯飲料已經可以啦,很容易。

 

 

IMG_9183.jpg

又想吃冰淇淋,又想吃蛋糕,怎麼好呢?在被選擇障礙症兼貪心的影響下選擇了這個套餐,哈哈。冰淇淋是抹茶加烘焙的口味,yum yum 好味道,滿足。但是抹茶巧克力蛋糕卻沒有我喜歡的濃濃巧克力味道(因為他們家的主打是抹茶),所以我扣掉一點點分數。至於隨套餐的抹茶小布丁在沒有甚麼期望之下卻意外地不錯。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組合,但是由於當天晚餐吃飽的關係,再加上時間的限制(因為餐廳要關門了),後面是吃的有點趕。

飲料猜猜是什麼?本著嚐鮮的心態,這杯抹茶啤酒完全只是一杯啤酒,一點抹茶味都沒有,沒有下一次。

其實食物只要找對了欣賞它的主人,他們就是完美的組合。繼續找尋我的美食。

 

餐廳資料

1)銀翼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號2樓

電話:02-2341779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14:00;17:00-21:00

2)和茗甘味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

電話:02-2351880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arrow
arrow

    tobe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