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焢肉飯可以說是台灣人心目中的平民美食。究竟焢肉飯,滷肉飯和肉燥飯的差別在哪裡呢?在我的認知裡,焢肉飯和滷肉飯都是肥肉多瘦肉少,而肉燥飯則是瘦肉多肥肉少。焢肉飯是一大塊的肉,而滷肉飯和肉燥飯都是碎肉。查了資料後發現其實中南北部的說法會有不同,所以難怪有的店家的肉燥飯也是肥肉多,但有的店家的滷肉飯卻是我喜歡的瘦肉版。

好了,話說回來,老公說了很多次懷念以前住家附近的一家滷肉飯,說找機會再去吃。要吃還真不簡單,因為星期天是他們的休息天,平日等老公下班店家也要打烊了,星期六又要碰上我剛好有這個興致想吃他們家,所以過了好久好久,這天星期六終於來到了聞名已久的焢大王一嘗。店裡供應的菜式很簡單,(這是台灣本地店家的一個特色),三大主食分別是焢肉飯、排骨飯和滷肉飯,另外還有一些小菜可選。不用說老公直接就點了焢肉飯,加了一份蒸蛋。厚厚的一塊肥肉他沒在怕的,三扒兩口就吃完了,男人吃東西就是快。我很好奇那塊焢肉是有怎樣的魔力,於是嘗了一小口瘦肉的部分,味道真的很不錯,很入味,難怪他會想念它。我呢就點了排骨飯,其實就是滷排骨飯,味道也算不錯,只是排骨沒有很軟,肉質比我想像中的稍硬了一些。如果要我選,我更喜歡龍恩焢肉飯的滷排骨飯。

 

IMG_7491.JPG


在我慢慢享用排骨飯的同時,有人早已吃完他的焢肉飯,閒閒的覺得無聊,結果跑去又加點了一碗滷肉飯,還好台灣的滷肉飯一般都是小小的一碗。本來還想唸老公說要少吃一點控制一下,結果滷肉飯來到的時候讓我內心小開心了一下,因為老公失望不是肥肉但我卻歡喜是我愛的瘦肉。馬上忍不住嘗一口,真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地好吃。沒想到這次最讓我驚艷的竟是這碗滷肉飯。焢大王,我願意為了這碗滷肉飯再去找你。後會一定有期。

 

 

IMG_7492.JPG

 

店家資訊:

焢大王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52號

+886 2 25995164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tobe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